SCULPTRA - 塑然雅 - PLLA

Sculptra 的正確藥物名稱是 Poly-L-Lactic-Acid ( 聚左乳酸 PLLA )

是一種人造但與人體相融、並可分解的物質,已被醫學界用做可吸收縫線許多年,因此它於人體的安全性極高,

用於面部來補充遺失了的骨膠原。

Sculptra 安全嗎?它由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於美容方面?

Sculptra 從 2004 年開始用於充盈面部消瘦的 HIV 陽性患者的臉頰,並於 2009 年得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用於治療嘴部褶皺。

到了2010年Sculptra正式於香港註冊使用 , Sculptra亦是香港唯一的PLLA品牌!

Sculptra 對我們皮膚有什麼作用和好處呢?

皮膚裡的骨膠原是令皮膚保持年青有彈性的主要結構,當年紀漸長,體內的骨膠原漸流失,而皺紋就因而產生。

Sculptra 進入皮膚的深層部位,刺激自生的骨膠原製造,一個療程後可以補充大量流失了骨膠原的凹陷部位,改善由淺至深的面部皺紋及坑紋,達到保持臉部更細緻更年青的外表。

Sculptra  跟透明質酸 (Hyaluronic Acid)有什麼分別呢?

Sculptra  跟其它療程最大的分別,除了能直接刺激骨膠原產生,亦在於它的效果是需經過一個療程才慢慢浮現的,一般需要3個月才開始看見效果,而並不是立即看見的。

Sculptra  完成一個療程後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呢?

Sculptra 的療程約可維持 2~3 年以上。但當然的是,隨著年紀增長皮膚亦一定同步鬆弛,完成療程亦應該定期做面部提升保養、作息和飲食定時啊!

Sculptra  適合什麼皮膚問題使用呢?

Sculptra適合有皮膚下陷問題的人,如你覺得你的太陽穴,淚溝,蘋果肌,虎紋因年紀下陷便適合這個療程

亦最適合那些覺得突然的改變會太明顯,而希望逐漸改善的人,待得到改善後你週邊的人只會感到你幾個月內越來越年青,但又不察覺到你做了甚麼療程。

Sculptra 需要多久進行一次?如何進行?痛嗎?

Sculptra的一整個療程包含最多四次,而每次相隔三至四個星期。因為 Sculptra 跟人體相融,所以療程前不需要先做敏感測試。

Sculptra 療程的位置是深層以至皮下層,以及你任何希望飽滿的位置 。 

平均所需的療程次數為三次,但每個人的需求未必一樣,醫生會調較療程來達致適合你的最佳效果,但緊記要必須完成整個療程。

而每次療程會因應最合適的情況而可能有所不同,有時醫生會先使用外用麻醉膏或打麻醉針,痛楚有一丁點但可接受!

在每次完成療程後,你會立即看見某程度的浮漲,而皺紋及坑紋都減退了,但這只是短暫的,你可以當是幾星期後的預覽,因為這些浮脹會隨着水份被吸改而在三數天後消失,唯有當Sculptra 在數星期內慢慢刺激骨膠原增生後,皺紋及坑紋又再逐漸消退。

Sculptra 療程完成後有什麼要注意呢?

療程後可以進行任何的正常活動,但最好避免直接的陽光照射,另外需要在療程後的三至五天,每天給療程的部位撫按三至五次,每次三至五分鐘,這樣會幫助 Sculptra 平均的分佈啊!

療程前後比較

 

 

 

 

 

SCULPTRA, PLLA, 聚左乳酸, 塑然雅, SCULPTRA, PLLA, 聚左乳酸, 塑然雅